首页>要闻 要闻

莫里森正式宣誓就任澳总理 承诺将团结国家和政党

2018年08月24日 20:20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莫里森正式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承诺将团结国家和政党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当地时间8月24日中午,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赢得自由党领袖投票,将成为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据法新社8月23日最新消息,莫里森宣誓就任澳大利亚总理。

在澳大利亚自由党反对前总理特恩布尔较为温和的政策后,澳大利亚前内政部长、前警察、右翼分子彼得·达顿成为了驱逐特恩布尔的幕后推手。但在堪培拉进行了一周的激烈政治斡旋后,特恩布尔的盟友、曾担任财长的莫里森最终赢得了该党45-40的选票。星期五(24日)晚间,他在澳大利亚首都举行的仪式上正式宣誓就任澳大利亚第30任总理。

被选为自由党副领袖的环境部长乔希·弗莱登伯格宣誓就任财政部长。

报道称,政治阶层已经是澳大利亚最不受信任的职业之一,新爆发的政治不稳定局面再次引发了公众对政治阶层的厌恶。

莫里森承认,首都发生的不寻常事件给议会和自由党造成了沉重打击。“这个星期我们遭受了重创,我们的工作…是为了确保能让我们的政党团结起来,而且能确保让议会团结起来,我们可以继续努力,确保国家紧密团结在一起。”

莫里森说,他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新南威尔士州的农民度过半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之一,“这是目前最迫切的需要”。

澳大利亚前总理特恩布尔在结束将近三年的任期后发誓要退出议会。周二(21日),他在遭到“逼宫”后幸存下来,但部长们随后开始叛变,使政府陷入危机。饱受特恩布尔指责的达顿承诺将对新总理莫里森“绝对忠诚”。

在24日举行的我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来自《澳大利亚人报》的记者提问称,莫里森就任澳大利亚总理对中澳关系有何影响?发言人陆慷在回应中首先向莫里森表示了祝贺,他说,中方对发展中澳关系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认为,一个健康稳定发展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

陆慷表示,中方愿意同澳大利亚新一届政府一道努力,推动中澳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进一步向前发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莫里 里森 澳大利亚 总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