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将取消对巴勒斯坦2亿美元援助 巴方:不会屈服

2018年08月25日 09:52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将取消对巴勒斯坦2亿美元援助 巴方:不会屈服

海外网8月25日电 当地时间周五(24日),美国国务院公开表示,特朗普政府决定取消对巴勒斯坦超过2亿美元的援助,原因是美国与巴勒斯坦的关系已经恶化,在考察了巴勒斯坦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项目后,政府决定要将钱用在“更符合美国利益”的地方上。

综合英国路透社、《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称“要将钱花在最重要的项目上。”该名官员在声明中提到:“我们已经对巴勒斯坦权力机构、约旦河西岸及加沙地带的项目进行了审查,认为这笔钱应该用在更符合国家和民众的利益的项目上,而不是这里。”

在被问到是否有可能将资金用于巴勒斯坦的其他项目时,另一位美国务院官员表示,他们将和国会进一步讨论。

美国的这一决定是在巴勒斯坦领导人宣称要和平抵制美国之后做出的。2017年底,特朗普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并且将美驻以色列大使馆前往此地,彻底扭转了美国奉行了几十年的巴以政策。耶路撒冷是穆斯林、犹太教和基督教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地,也是巴以和平进程中最大的障碍之一,双方都认为耶路撒冷是他们各自的首都。

据悉,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正在牵头制定一项和平计划,打算促进巴以之间的谈判,旨在结束长达数十年的冲突。但截至目前,计划出台的时间尚未确定。

美国削减援助的决定,再一次激起了巴勒斯坦人的愤怒,同时也使他们遭受严重的经济困难。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执行委员会成员哈南·阿什拉维指责特朗普把这种“廉价的勒索”当作政治工具。她说:“巴勒斯坦人民和领导人不会受到恐吓,也不会屈服于胁迫。”巴解组织驻美国代表团团长胡萨姆·佐姆洛大使也在声明中表示:“这种被‘武装’的人道主义和发展援助就是政治勒索,它们对巴勒斯坦是不会起任何作用的。”联合国难民救济和工程局,以及巴勒斯坦方面都警告称,削减援助会加剧巴勒斯坦难民的困境。

美国民主党参议院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也大肆批评了特朗普政府的这一决定。他表示:“在哈马斯暴政和以色列的边境限制下,巴勒斯坦难民已经遭受严重的困难。在这场持续的冲突中,巴勒斯坦人民是无辜的,但他们不得不像囚犯一样承担冲突的后果。”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将取消对巴勒斯坦2亿美元援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