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对俄“政治战”美反对盟友购买俄武器 欲阻止他国与俄合作

2018年08月26日 11:00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除了伊德利卜之战外,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军售也成了搅动中东局势的一大问题。

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官员21日说,俄罗斯将从明年开始向土耳其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这一交付日期比俄方先前给出的日期提前大约一年,完成交付后,土耳其将成为北约首个配备S-400防空导弹系统的成员。

当地时间23日,美国国务院对土耳其购买俄罗斯S-400防空导弹系统做出了回应。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发布会上表示,不排除实施制裁。

诺尔特表示,美方反对他们在全球的伙伴或盟友购买俄罗斯S-400,理由是这一系统与北约的军事系统“不兼容”。而且,美方不排除可能对这些购买国实施制裁。

对于美国国务院给出的理由,俄罗斯方面并不认同。俄驻美大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表示,美国的意图是阻止他国与俄罗斯展开军事技术合作,从而打击俄罗斯。

美国前外交官吉姆·贾特拉斯在接受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指出,美国这样做,是在对俄罗斯发起“政治战”。

去年年底,土耳其从俄采购S-400防空导弹系统,让美方大为恼火,美方威胁推迟向土耳其交付F-35战机,以示抗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还声称,土耳其购买S-400在美土关系、土耳其和北约之间造成许多问题,美国一直向土耳其施压,同时向土方推荐替代产品。土耳其对此也颇为强硬,称若美国暂停军售,将进行报复,并威胁收回美国在土耳其的空军基地。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罗斯 土耳其 美国 购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