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滴滴管理漏洞值得深究 两高管被免职下线全国顺风车业务

2018年08月26日 15:05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针对部分网友对警方在侦破此案过程中,接处警存在问题的质疑,温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经询问报案人朱某某和受害人家属、调阅接警大厅视频和报案纪录、查阅相关通讯记录,警方发布通报称,不存在“没有车牌号码和司机电话不予立案”的情况。

8月24日16时22分,被害人的朋友朱某某到永嘉县上塘派出所报案。民警利用朱某某手机与滴滴客服沟通,在表明警察身份后,希望向滴滴客服了解更多,关于受害人所乘坐的顺风车车主及车辆的相关信息,滴滴客服回复称安全专家会介入,要求继续等回复。

17时13分,滴滴客服向该所民警反馈称受害人在13时许预约了顺风车后已于14时10分许将订单取消,并未上车。民警质疑上车后还可以在中途取消订单,再次提出要求了解该顺风车司机联系号码或车牌号码以便于联系,未果。17点30分左右,被害人的家属也到派出所进行了报案。

乐清市公安局宣教科科长 谢章安:“24日下午5点半左右,受害人的家属来到我们乐清虹桥派出所报警,她的父亲跟他爷爷都过来了。她的父亲说女儿失联,民警把情况简单了解之后大概5点36分的时候民警和滴滴客服进行了联系,民警和他联系的时候滴滴客服说查询相关信息大概需要3到4个小时,民警说情况比较紧急滴滴公司根据民警这样说他说情况可以加急处理。到5点49分的时候滴滴公司回过来说,需要我们警官证和介绍信,然后民警就把相关的手续转给了滴滴公司相关的邮件到了。6点13分的时候滴滴公司将他们查询情况,滴滴车的车牌以及驾驶员基本情况发给我们。”

滴滴提供车牌号与注册车牌号不符

根据警方的通报,滴滴公司提供的车牌号信息,与第二天上午、警方查获的作案车辆牌号一致。值得注意的是,滴滴公司发布的道歉声明中称,案发车牌系嫌疑人钟某线下临时伪造。也就是说,在24日将作案车牌号提供给警方时,滴滴公司应当已经知晓、该车牌号与钟某注册时使用的车牌号不一致。这说明,滴滴完全有能力知晓司机,到底里面究竟存在怎样的管理漏洞值得深究。

滴滴明日起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

26日,滴滴出行宣布自8月27日零时起,在全国范围内下线顺风车业务,免去黄洁莉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职务,免去黄金红客服副总裁职务。滴滴出行称,顺风车业务下线后,公司将内部重新评估业务模式及产品逻辑。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滴滴 顺风 风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