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启动整体改造

2018年08月26日 15:38 | 作者:兰天鸣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8月26日电(记者兰天鸣)位于上海市黄浦区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于8月25日启动整体改造项目。届时,将有更多有价值的文物和文献资料在纪念馆亮相。

据了解,整体改造后的纪念馆将分序厅、渔阳里和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创建、在共产党上海早期组织领导下建立团组织、外国语学社与进步青年、团组织在各地相继建立、共青团知识互动体验区六个部分。

纪念馆负责人表示,整体改造秉承历史发展逻辑,围绕“渔阳里”及其周边丰富的红色资源,还原历史本来面貌,更加清晰地呈现20世纪20年代国内外斗争环境孕育出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在党的早期组织的领导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得以建立;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建立初期八位发起人事迹;在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指导下各地相继建团;在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后,党加强对团工作的领导下,“团一大”以及历届团代会得以顺利召开等。

此外,本次整体改造中,还将在纪念馆东侧建立渔阳里纪念广场。届时,纪念广场将建成广大青少年开展团日活动、重温革命历史、接受仪式教育的重要场所。(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整体改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