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高层动态 高层动态

万钢与致公党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座谈

2018年08月27日 10:18 | 来源:中国致公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8月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在重庆就当前组织发展与建设、党派履职、脱贫攻坚等同致公党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进行了座谈。

万钢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致公党重庆市委会主委张玲汇报了致公党市委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及下半年的工作打算,各位班子成员也先后发言并提出工作建议。万钢在听取大家的发言之后作了重要讲话。

座谈会现场

万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标志着统一战线、民主党派工作进入新时代建设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的阶段,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身体力行做好党派工作。

关于组织发展与建设,我们也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这是新时代创新发展的新需求,也是实施人才兴党战略的要求。我们要从结构上考虑人才需求,补好人才结构短板。

关于参政履职方面,要搞好全党参政议政资源共享,建设好相关信息库;要加强培训工作,探索开展多形式的培训方式;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了解把握政策,提高政策水平。

脱贫攻坚是我国摆脱绝对贫困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次伟大历程。下一步工作,第一、要在探索产业扶贫与环境保护等方面下功夫。第二、高度重视,找好着力点,大力宣传“致酉合作”28年来的先进人物和事迹。第三、脱贫攻坚和民主监督两项工作互为其中,这是党派职责,也是“互相监督、肝胆相照”的体现。第四、脱贫攻坚实现后,我们要考虑好下一步“致酉合作”的主题和目标,重庆市委会要按照中共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把扶贫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努力探索党派扶贫工作新路子,打造“致酉合作”的升级版。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部长李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参加座谈。

万钢与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合影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市委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