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致公党广东珠海市委开展“致福以老扶老”社会服务活动

2018年08月27日 09:09 | 作者:潘之源 刘彤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莫道桑榆晚
——记致公党广东珠海市委“致福以老扶老”社会服务活动
通讯员 潘之源 记者 刘彤

家住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北岭社区的谭丽婆婆刚刚度过一次难忘的生日,陪她过生日的不是儿女,而是小区里所有和她同一个月份生日的80岁以上的老人们,还有一群热心的老年人志愿者。

这是致公党珠海市委组织开展“致福以老扶老”社会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莫道桑榆晚,让有能力、有热心的老人发挥余热,实现老人帮扶老人,既是这一活动的特色,也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致公党珠海市委会主委、珠海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吕简承介绍,致公党珠海市委会志愿服务队在社区专业社工的带领下,从2015年至今开展了扶贫济困、送医送药、法律援助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发现参加社区活动的多是老年人,有一些刚刚退休的老人,身体状况较好,他们也希望能够发挥自己的余热做社区志愿者。后来我们根据老人的特长编成不同项目组,如舞蹈组、唱歌组、书画组等,让有能力的老人帮扶老人。这也是我们在面对席卷全球的人口老龄化浪潮时,破解养老问题的一个尝试。”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社区服务的实践和反复调研,致公党珠海市委发起并联合香洲区拱北街道办事处和北岭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致福以老扶老”项目,目前该项目已在珠海4个社区及养老机构落地。致公党广东省委机关原副巡视员许国强表示,“致福以老扶老”项目可以缓解政府养老工作的负担,也有利于社会和谐,“我们试图通过这样的帮扶,打造出一个低成本、健康、可持续、可复制的老人社会生态生活圈,打破高楼间的人际隔阂,发挥老人的价值,维护老人的尊严。”

随着“致福以老扶老”活动影响力的扩大,致公党珠海市委也得到了肯定,被致公党中央评为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致公党员朱希、苏伟坤获得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致公党珠海市委副主委杨政被评为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优秀组织工作者,“致福以老扶老工程”获得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优秀成果奖。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致公党 珠海市 市委 服务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