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重庆荣昌区总支打造爱心助学品牌

“荣盟之春”助寒门学子圆梦

2018年08月27日 09:23 | 作者:唐晓莉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8月27日电(通讯员唐晓莉记者凌云)“民盟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民盟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你们帮助我们完成学业……”8月21日,民盟重庆市荣昌区总支副主委冯前君收到几封手写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洋溢着受资助学生内心的感激之情。

家境困难的唐林和李尚莉是受资助的其中两名对象,今年高考分别被西南大学和四川财经大学录取。正当她们为学费的事情一筹莫展时,8月18日,民盟荣昌区总支一行人顶着烈日来到她们家中,分别给予2000元、4000元的助学金,以缓解他们的困难。

据介绍,今年是民盟荣昌区总支开展“荣盟之春”助学活动的第二年。“目前,我们已资助学生14名,发放助学金约3万余元。”冯前君介绍,通过盟员自愿捐款建立的“荣盟之春”助学基金,每年年初在荣昌中学选择10名勤奋好学的贫困学生进行帮扶资助。除用爱心基金发放生活补助金外,还为受助学生购买大病医疗保险,最大程度减轻其家庭负担。

“在资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的道路上,我们还将持续发力。”冯前君表示,民盟荣昌区总支还将充分发挥盟内外资源,通过协调慈善救助、联络爱心企业捐助等形式联合助学,切实发扬民盟服务社会、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盟 助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