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18年08月27日 09:54 | 作者:张雯宁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武汉讯 (记者 张雯宁)8月23日至24日,民革全国机关建设工作研讨会在湖北武汉召开。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作工作报告。

此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党外人士迎春座谈会上关于“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在民革十三届三次中常会上关于全面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的讲话精神,大力加强机关制度建设,全面推进机关建设工作。

郑建邦表示,各级机关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青年干部正在逐渐成长为民革工作的骨干力量,中国梦要靠青年一代来实现,大家一定要牢记“政治过硬、本领要强”的要求,抓好学习,坚定信念,努力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斗,任凭风吹浪打也不动摇;必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各级机关必须把规矩立起来、将程序严起来,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民革章程,严格贯彻落实领导班子的决策部署,认真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民革机关。

在机关建设方面,郑建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树立“一盘棋”思想。“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机关各部门之间既要明确责任分工、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做到分工不分家。二是必须从各方面关心爱护干部。各级机关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三是要积极加强机关文化建设,通过组织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群体活动,促进交流,增进感情,活跃机关文化生活,使大家能够心情舒畅地在民革机关工作。

李惠东在报告中指出,民革各级组织机关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成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建设让中央放心、让党员干部满意的模范机关;作风建设要常抓不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正风肃纪;要继续做好机关规章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章立制,严格管理、规范程序,从而减少矛盾、提高效率,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民革各项工作稳步前进;要大力继承发扬民革优良传统。

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冯艳飞等出席会议。各省级组织分管机关工作的副主委、秘书长、办公室负责人,各副省级市组织有关负责同志,中央各部门负责同志、办公厅各处室负责人等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郑建邦作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专题报告。参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工作展开讨论。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革 机关 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