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建辽宁省委赴黔西县锦星镇东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年08月27日 10:35 | 作者:喻懋富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8月23日,民建辽宁省委专职副主委陈耀东率队到贵州省黔西县深度贫困村——锦星镇东庄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民建贵州省委副主委刘庆和,民建毕节市工委副主委唐玉萍,黔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旭,黔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黔西工委主委林琴等陪同调研。

当日上午,民建辽宁省委与锦星镇东庄村签订中药材种植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由民建辽宁省委会员筹资11.85万元帮助东庄村进行白花前胡种植发展,由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种植,按照5:2.5:2:0.5比例进行利益分配,50%作为种植户收入所得,盈利资金25%分给双方认定的贫困户,20%返给参与产业扶贫的民建辽宁会员企业,其余5%作为村集体产业发展基金。据了解,2017年民建辽宁省委会员曾今筹资20余万元,用于改善当地贫困户人居环境。

签约结束后与会领导对锦星镇东庄村村庄规划、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交流会上陈耀东同志指出,东庄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有目共睹,特别是干群不甘落后的拼劲让人感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关于结对帮扶工作的精神,下一步将会对锦星镇东庄村精准脱贫工作进行仔细调研,与锦星镇进行反复磋商,确保让锦星镇东庄村早日实现精准脱贫、全面小康目标。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对口帮扶东庄村工作机制,推动东庄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示范建设。

李旭指出,在民建辽宁省委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签订了中药材种植合作协议,各位领导对东庄的脱贫攻坚、全面小康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要倍加珍惜、感恩奋进,把民建辽宁省委的深情厚谊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动力,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毕节实验区的嘱托和深切期望,为把毕节试验区建设成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示范区而努力奋斗。

会后,调研组对锦星镇凹水旅游项目开发及恒大援建大棚蔬菜种植、可乐猪养殖、中华蜂养殖、林下养鸡等产业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还到五里乡新法村和化布村调研,对民建贵州省委和民建重庆市委帮扶产业进行考察学习,交流民建企业长效帮扶机制。(喻懋富)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建 精准扶贫 辽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