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军在阿富汗东部发动空袭 IS分支头目被炸死

2018年08月27日 13:52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阿富汗政府官员26日称,以美国为首的联军日前在该国东部发动空袭行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阿富汗分支的头目连同其余10人,在空袭中被炸死。

据报道,阿富汗国家安全局表示,阿政府军和联军于当地时间25日晚对“伊斯兰国”在阿富汗东部楠格哈尔省的重要据点展开联合行动,该组织的阿富汗分支头目萨德•阿哈比(Saad Arhabi)以及其他10人,在行动中死亡。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也指出,此次空袭也摧毁了大量武器、弹药和爆炸物。

楠格哈尔省省长发言人证实,这轮包括空袭在内的联合行动,造成阿哈比死亡。驻阿富汗美军则表示,美军确实有在阿富汗官员所描述的地点发动攻击,目标是“伊斯兰国”的一名高级人员。

报道指出,自“伊斯兰国”阿富汗分支2014年左右首度出现以来,阿哈比是该分支遭击杀的第4名头目。

报道称,“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分支虽然规模较小,却有相对较强的活动能力,并以楠格哈尔省为主要活动区域。不过近期,该组织也经常在北部的朱兹詹省出没。

近几周来,“伊斯兰国”宣称发动了多起袭击,目标包括首都喀布尔的一些政府设施,以及对喀布尔什叶派地区的一所学校。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军 阿富汗东部 空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