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泰国副总理颂奇说泰国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08月27日 13:52 | 作者:杨舟 明大军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曼谷8月27日电(记者杨舟 明大军)泰国副总理颂奇日前在曼谷举办的一场经贸合作论坛上发表演讲说,泰国高度评价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泰国政府全力支持这一倡议。

颂奇在2018中国-泰国经贸合作论坛上说,“一带一路”已成为推进各国间合作、推动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泰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追求多方共赢,要让人类都互联互通,因此泰方支持这个倡议的方方面面。

颂奇指出,看到“一带一路”倡议下各个项目进展良好,自己感到由衷高兴。由中国到老挝、泰国的铁路也在积极推进,泰国段部分,即泰中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主体将进入招标环节,相信项目将顺利推进。

他说,中国自主与自信,一直走自己的路,用正确的方式建设国家,中国发展成就如今一一呈现在世人眼前。中国已经成为亚洲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颂奇表示,泰国等发展中国家应研究、借鉴中国的发展经验。泰国本届政府大力加强交通和信息通信技术基础设施建设,并十分重视经济发展与改革,推进产业升级,这都是从中国等国学习的经验。他说,泰国希望继续得到中国的支持,不断发展向前。(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泰国 倡议 颂奇 一带一路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