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探索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三联三同”互动新模式

2018年08月27日 14:27 | 作者:罗乾文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宜宾8月24日讯(罗乾文)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根据教育系统特点,依托宜宾市工业职业技术学校,着力探索学校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三联三同”互动新模式,为党外知识分子建功立业、彰显价值创造条件。

联对子,互助同心。依托宜宾市翠屏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宜宾市工职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将学校96名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分专业部设置5个活动小组,突出职教专业技术特色,将学校5个党支部分别与5个党外知识分子专业小组结对联谊互助,157名中共党员与23名民主党派成员以及96名党外知识分子结对互助,分别围绕组织队伍建设、学校事业发展、精品职教打造和提升办学品质等多领域开展交流研讨、建言献策,促进学科建设,凝聚起推动职教事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联平台,提能同向。发挥知联分会团结联络、学习教育、服务引导等功能,抓住学校课堂这一教学的主阵地,拓宽与党外知识分子的交流合作平台,做好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分会及5个专业小组“六好三化”规范建设,打造“统战文化长廊”身份公示栏,让党外知识分子亮出身份、展示风采,在王建、彭彩浩等党外知识分子精心指导下,学校先后荣获宜宾市中职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和市政府5项成果奖,党外知识分子张容华老师荣获“创新杯”第三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四川省复赛二等奖,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李春老师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计算机应用基础及计算机类专业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说课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联目标,育人同行。坚持“三联三同”机制与教书育人中心任务同轴运转、同向推行,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秉持“赢在主动”校园精神,加强学校专业设置与宜宾“双城”建设的契合度,号准新兴产业发展脉搏,在做强传统优势专业的基础上,拓展由党外知识分子领衔担当骨干老师的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工业机器人、烘焙(麦加乐班)等专业方向,连续8届夺得“宜宾市学生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2017年以来,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电、机器人、智能控制等项目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知识分子 学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