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抢救保护“贺召香”遗址

云南西双版纳州政协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

贺召香”作为云南西双版纳历史的重要物质遗存,是云南省西双版纳民族历史的重要见证

2018年08月28日 08:1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政协近日召开重点提案面商会,对《关于对末代傣王摄政王宫遗址“贺召香”进行抢救保护的建议》进行面商。

4e1bfd77-f54d-4828-9336-bcceef8985f0

资料图 鸟瞰穿行在云岭高原的澜沧江。(新华网发)

“贺召香”末代傣王摄政王宫廷遗址位于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勐罕镇曼景匡村委会,是云南省西双版纳近800年封建领主制度现存的重要历史文物之一。“贺召香”作为云南西双版纳历史的重要物质遗存,是云南省西双版纳民族历史的重要见证。2018年,州政协委员常丽梅提出的《关于对末代傣王摄政王宫遗址“贺召香”进行抢救保护的建议》提案被州政协提案委批准,交景洪市人民政府办理。

面商会上,委员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如何做好“贺召香”遗址的抢救、保护、修复、利用等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西双版纳州政协副主席王超认为,做好“贺召香”等重点历史文物的保护、利用和管理,对于弘扬和培育西双版纳民族精神,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树立国家意识、维护边疆稳定,增进民族团结,发展经济社会事业,加强同东南亚国家文化交流,扩大西双版纳的国际影响,推进云南西双版纳民族团结示范州建设与合作都能发挥独特的重要作用。为此,他建议组织专业力量,做好调查工作;完善安保机制,做好现状保护;按照“修旧如旧”原则,高标准编制遗址修复重建规划;以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为目标,切实加大文物保护管理,推进文物合理利用,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施永进)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云南 政协 提案 面商 保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