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携手有来医生 共建“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样板”

2018年08月28日 09:20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近日,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宣布携手国内领先的精准健康科普教育平台“有来医生”,利用“互联网+AI+大数据分析”在海南岛尝试创建一种创新的精准科普教育模式,构建海南居民“健康地图”“疾病图谱”,打造覆盖全省的“预防—治疗—康复—长期护理”诊疗全流程、健康全周期的健康教育体系。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导下,作为大健康产业的一部分,健康科普教育市场近年来水涨船高。但是,现有的健康科普教育体系中还存在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据了解,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已下发通知,积极组织动员当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宣传中心等机构做好疾病预防知识和健康知识宣教工作,从多方面助力提高本省居民疾病预防控制意识和能力,提升健康素养水平。

有来医生将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分析挖掘海南省居民健康需求,描摹海南省居民健康科普用户画像,以实现健康知识与服务精准推送;充分整合自身医学编辑、影视制作、科普能力提升培训等专业团队资源,把3D、4D、VR、智能语音等先进技术与科普相结合,帮助海南省精细化创作医疗短视频、医患语音问答、图文等科普内容;并通过有来医生已有合作的多家互联网媒体平台展开立体化传播,以保障内容快速触达全网用户乃至全球范围用户。

有来医生创始人兼CEO阮盛铁表示:“在AI和大数据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精准健康科普教育是大势所趋。在中国健康科普迎来爆发期的关键时刻,坚持‘面向大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教育理念,打造科学性和艺术性兼具且易传播的健康科普,有可能会突出重围,引领健康科普市场和产业发展。”(林佩佩)

编辑:赵彦

关键词:海南卫计委 有来医生 互联网+精准健康科普样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