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大肚子赘肉多应该怎么办?可以多吃这些碱性食物

2018年08月28日 09:45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会有大肚子赘肉多的现象,主要是平时营养过剩又缺乏运动所导致的。大肚子赘肉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是比较大的,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来减肥,那么就有可能会增加患脂肪肝以及高血压之类的慢性疾病。

那么大肚子赘肉多应该怎么办呢?要多吃哪些碱性食物?

海带

海带是一种健康食物,海带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而且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迅速清除血管壁上多余的脂肪和胆固醇,并且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够促进胃液的分泌,对于消化不良和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有很好的改善作用,可以防治便秘。常吃海带可以减掉大肚子上的赘肉。

魔芋豆腐

魔芋是一种低热量的食物,在新陈代谢过程当中不会提供热量,而且还会增加饱腹感,可以减少进食量,能够达到减肥的目的,同时还可以稀释肠胃中的有毒物质,能够增强肠道的功能,可以促进肠胃的消化,能够具有排毒养颜的作用,所以魔芋豆腐是肠道的清道夫。

豆腐

豆腐是很常见的食物,白白滑滑的豆腐清新可口,而且脂肪量和热量都是比较低的,含水量比较高,可以增强保护感,最关键的是豆腐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钙质,所以经常吃豆腐可以增强免疫功能,而且有减肥的功效,豆腐虽然是一种素食,但是有植物肉的美称,所以要想很好的控制热量,不妨把豆腐当作荤菜来吃,可以将豆腐做成红烧豆腐来吃,这样既可以满足营养需求,而且可以满足口感需求。

其他碱性食物

其实生活当中碱性食物是比较多的,大部分的蔬菜和水果都是碱性食物,还有海带和豆类食物以及乳制品都能够在体内代谢后变成碱性物质,所以这类食物都是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各种茶饮也是碱性食物,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喝茶,能够减掉肚子上的赘肉,特别是绿茶和花茶的效果更好。

温馨提示

在平时如果吃太多酸性食物的话,就不能够中和而导致体质形成酸性体质,会引起血压升高和血液黏稠度增加,还会导致胃酸过多和便秘以及皮肤疾病。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当中一定要注意饮食均衡,要注意饮食结构搭配合理,应该多吃蔬菜和水果来保持体内的酸碱度平衡,同时还能够起到减肥的效果。

编辑:赵彦

关键词:大肚子赘肉多 碱性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