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口臭是怎么形成的?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口臭?

2018年08月28日 10:26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口臭是很多人都存在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会让人们在与人社交的时候显得不自信,也不敢凑近别人说话,这也让大家深深的自卑。其实想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改掉形成口臭的因素,然后加上适当的治疗就可以让口臭现象消失。

形成口臭的因素是什么?

牙病产生的口臭

一般来说口臭的情况和患者的牙齿疾病有紧密的联系。像平时患者吃下去的东西残渣会在龋洞中滞留,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发酵从而产生臭味,也就形成了口臭的情况。所以想要解决这种情况就要将龋洞修复好。另外出现牙周炎也可能会造成口臭的,因此患有该疾病的人也应及时治疗疾病。

不清洁造成的口臭

有些人在睡觉之前是不刷牙的,而且刷牙也不是每天都进行,但这样会让食物的残渣在口腔中发酵,酸败,从而让整个口腔都充满臭味。所以刷牙应每天进行,并且在食用完东西之后也应及时的去漱口,确保口腔的清洁,才能避免口臭发生。

酸馊口臭

这种情况一般是患者的胃肠功能出现障碍造成的口臭,通常来说和患者的消化不良有直接的关系。多以患者要在平时注意不要吃容易给胃肠造成负担的食物,像生冷的,有刺激性的食物东西要禁忌食用。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进行药物调理,这样疾病消失了,口臭问题也就解决了。

吃什么可以解决口臭?

柠檬

柠檬是一种时下比较常见的,而且价格也不是很贵的水果,它有止渴,生津等功效,更重要的是,对于口臭现象,柠檬可以起到不错的治疗效果。你可以把柠檬切片放两片在沸水中,然后在里面加上一些薄荷来饮用,这样就可以起到消除口臭的效果了。另外你还可以直接把柠檬汁挤在沸水中饮用,这样的效果会更理想。

蜂蜜

蜂蜜是个非常不错的消除口臭的食物,它对于患者因为便秘造成的口臭情况有理想的疗效。在平时你可以准备一杯温开水,然后把蜂蜜放在里面搅拌开,之后饮用下去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喝蜂蜜最好是在早上,它能起到润肠道的功效。

知道了什么因素造成的口臭,患者就要避免这因素再次发生,另外如果你有口臭的情况,那么就可以通过喝柠檬水,蜂蜜水来进行调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口臭 形成原因 缓解口臭食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