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九三学社康邵钧:和“温比亚”赛跑

2018年08月28日 11:03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九三学社社员康邵钧

和“温比亚”赛跑 

1

康邵钧监测台风动向。

因为今年的第18号台风“温比亚”,河南省最东部的平原城市——商丘成了“泽国”。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商丘市气象台台长、九三学社社员康邵钧积极发挥技术骨干作用,带领预报员严密监视台风动向,及时对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进行滚动预报,及时发布预报预警,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为防灾减灾保驾护航。

为了和“温比亚”赛跑,自8月16日夜间“温比亚”在浙江登陆,一直到20日从商丘离境,康邵钧连天加夜地始终战斗在工作第一线。8月17日8时,由康邵钧带领的天气形势团队制作的《重要天气报告》分析:“受台风‘温比亚’影响,17日夜里至18日夜里商丘市将出现暴雨,大暴雨,局部区域性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政府据此下发防汛防灾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政府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就这样,康邵钧带领着他的团队,始终走在“温比亚”的前头,向党委政府提供最新的气象预报,为科学研判防汛救灾贡献智慧。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九三学社 台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