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进淮安市委会同心服务结硕果

2018年08月28日 13:50 | 作者:何滨宇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社会服务没有终点” 

——民进淮安市委会同心服务结硕果

“才几个月,竟然结了这么多的桃子!太惊喜啦!”

“真甜啊!我们亲手种的桃子竟然这么好吃!”

……

不久前,淮安民进会员们相约来到江苏省美丽乡村——和平镇越闸村,应越闸村村干部的邀请,前来品尝村里桃园结出的油桃和水蜜桃。他们一边品尝着美味的水果,一边连连感叹。

这要追溯到今年植树节期间,民进淮安市委会在越闸村开展民进公益林种植活动,捐建了一片民进公益林。民进经济界会员漆贯凯、罗岸伟、夏红莲、徐闯率领旗下企业出资捐赠了一千余株槐树、枣树、桃树等树苗,民进市委会副主委、园林专家李萍和民进会员、林业专家杨太军负责技术指导,五十余名民进会员与当地村民们一起,挥锹培土,担水浇灌,挥汗如雨,亲手种下这些树苗。

虽然劳累,却很有成就感。正如民进市委会主委王莉莉在这次活动中所说:“作为周总理家乡人,作为参政党成员,我们有责任把淮安建设成林更绿、天更蓝、水更清的绿色家园,用实际行动为建设江淮生态经济区助力。”短短数月过去,大家看着挂满枝头的累累硕果,品尝着自己辛勤劳动的成果,不仅嘴里是甜的,心里更是甜的。

同样是这个夏季,一天炎热的午后,淮安市社会福利院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民进淮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支部的医疗专家们在王莉莉率领下,来到福利院为孩子们检查身体,并为患病的孩子悉心治疗。一位患儿用稚嫩的声音对医生说:“谢谢阿姨!有您给我看病,我一定会好起来,我不会哭的。”

这是民进淮安市委会开展的众多义诊活动中的一次。两年前,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在调研中发现,乡村、社区、福利院、养老院等基层单位的医疗资源十分短缺,基层群众看病难的情况比较普遍,于是决定组织会内外资源,重点开展送医疗进基层活动。近两年,先后在淮安区、洪泽区、淮阴区以及外市的泗阳县开展了多次社区义诊和健康讲座,还走进福利院、养老院为孤儿和孤寡老人义诊。

当听到患者的一声声感谢、群众的一声声赞扬,会员们的心里也如同吃到水蜜桃一样甘甜,因为这也是他们辛勤付出而获得的果实。

民进淮安市委会打造的社会服务品牌,除了“民进公益林”和“医疗进基层”,还有服务乡村教育的“阳光雨露行动”,服务经济发展和科研成果转化的“民进专家工作站”,服务基层文化生活的“淮安民进开明书画院”和“文化惠民”演出,服务社区、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的“国学双进”等。

在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的同时,民进淮安市委会又注重拓宽会员参与面,积极倡导“服务就在身边,人人可以参与”的理念,实现“每年每一个会员都亲身参与一次公益活动”的目标。在民进市委会的号召下,淮安民进会员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参与爱心传递、扶贫帮困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共同为社会作贡献。各支部开展的社会服务活动不胜枚举。会员们相信自己的无私奉献必将结出丰盛的果实,那时大家将会为曾经的付出而骄傲、而喜悦。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社会服务没有终点,我们永远在路上。”淮安民进会员们深知,国家建设、民族复兴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全体人民从一点一滴做起,同心携手,添砖加瓦。

(何滨宇)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民进 社会服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