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历史真相非历史虚无者的涂鸦

2018年08月28日 14:12 | 作者:贾力史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333271_15353331571401n

有真相就有假相,历史虚无主义就是假相的杜撰者、宣传者、贩卖者。它以“还原历史”为名,竭力抹黑和歪曲中国历史,贬损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它以“重塑价值”为名,通过污蔑、丑化、攻击历史英雄人物来美化叛徒、汉奸、侵略者,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虚无价值;它以“创新”为名,采用片面的方法攫取历史片段,以偏概全来演绎历史,推断出历史发展新趋势,虚张声势,夺取眼球效应。历史是客观存在的,不是可以任性拿捏的泥人,也不是可以随意涂鸦的草纸,更不是凭借主观臆想就可以改变其应有轨道。历史虚无主义,用曲解代替真相,用虚无代替价值,经不起任何检验。反对历史虚无主义,还原历史,是对民族、国家、个人的应有尊重。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历史 真相 虚无 涂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