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局联合开展宗教专项工作督查

2018年08月28日 14:53 | 来源:国家宗教事务局网站
分享到: 

江西省委统战部、省民宗局近日联合成立调研组赴宜春、萍乡、新余等地开展宗教专项工作督查。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宜春市袁州区紫云观、西村淇田基督教活动点、西门基督教聚会点、化成寺,萍乡市上栗县杨岐普通寺、芦溪县银河镇宗教片区中心场所和紫溪村水口庙等地等宗教活动场所,听取各地有关宗教工作情况汇报,与当地宗教工作领导干部、宗教界人士及信教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

调研组对宜春市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突出问题导向,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努力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要求萍乡市进一步深入研究新形势下民族宗教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加强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切实团结、引领信教群众依法开展宗教活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并就新余市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提出“高、准、清、全、齐、稳”六方面的要求,一要高,即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宗教工作;二要准,即要准确掌握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深刻内涵;三要清,即要做到底数清楚、情况清楚;四要全,即要全面彻底做好宗教领域有关问题整改工作;五要齐,即要将资料收集齐全,做好台账整理;六要稳,即要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合,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江西省民宗局)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宗教 工作 江西省 民宗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