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全国工商联第六调研组来蚌埠开展调研

2018年08月28日 15:3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15日,全国工商联第六调研组第三小组来到蚌埠市,就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工商联“四会”建设、行业商会党建工作等情况,进行了为期4天的调研。

全国工商联执委詹建怀、全国工商联宣教部巡视员李忠春、全国工商联执委陈向阳等参加调研。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刘明平、市政协副主席刘自力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了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丰原集团固镇生化基地、“双创”产业园女子创业孵化基地、固镇连城禹庙莲藕基地,对民间资本投资文化与旅游产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企业实施 “双创”行动及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调研组对蚌埠市民间资本参与保护古民居的成功案例大加赞许,认为特色古民居承载着悠久的历史文明,将为促进区域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很好的平台;对民营实体经济高质量给予充分肯定,要求民营企业聚焦科技前沿,发挥自身优势,引领和带动行业技术进步,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双创”产业园区“综合性的人力资源要素市场、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基地和多功能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的功能定位给予高度赞扬;对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要求民营企业要在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方面补政府的短板,积极为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做出新贡献。

调研组还先后走访了蚌埠市工商联机关及固镇县、淮上区工商联,分别召开市、县两级工商联及行业商会座谈会,对蚌埠市工商联连续4年取得“创新中国特别奖”的成绩及县区工商联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工商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蚌埠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求行业商会要加大“四好”商会建设力度,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发挥凝心聚力、政策宣传、会员培训、招商引资等作用,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在固镇县,调研组举办了十九大精神和非公经济政策宣讲会,县直及驻固单位负责人、各乡镇统战委员、商会会长、非公企业负责人约160人参会,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省、市支持企业经济发展的政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特别是企业家们信心百倍,表示一定要将企业做强做优,以企业创新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回报党和政府的关爱。调研期间,蚌埠组组长詹建怀执委向“双创”产业园女子创业孵化基地和固镇县连城镇禹庙莲藕基地无偿援助100万元,支持蚌埠“双创”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此举展示了民营企业家博大的爱国奉献情怀和新时代企业家精神。

(安徽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工商联 调研 蚌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