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利比亚首都发生武装冲突造成5人死亡

2018年08月28日 22: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28日电 的黎波里消息:据利比亚卫生部28日发布的公报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于当地时间27日发生敌对派别民兵之间的武装冲突,造成至少5人死亡,另有27人受伤。

公报补充称,此次冲突双方为由利比亚退役将领哈夫塔尔领导的“国民军”下属组织和总部设在班加西的“革命旅”下属组织,公报未提及双方交火的原因。公报表示,双方已于当地时间27日晚间停火。

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于28日发表声明,表示对利比亚地区武装组织“在人口稠密的居民区滥用杀伤力巨大的重型武器”的担忧,并呼吁多方早日停止敌对,为利比亚带来和平。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后,利比亚陷入了分裂与混乱,境内武装组织众多且冲突不断。虽然在联合国调解下,利比亚各方于2015年12月签署《利比亚政治协议》,同意组建民族团结政府,但目前利比亚各派仍未按照协议接受政府领导,国家仍处于动乱之中。(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利比亚 首都 发生 武装冲突 死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