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看中大陆市场和潜力 众台湾创业者参加厦门创业营

2018年08月29日 09:58 |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大陆有很大的市场,我的创业项目也打算从厦门开始。”正在参加2018“归去来”两岸(厦门)菁英创业夏令营的台湾创业者白雨洁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2018“归去来”两岸(厦门)菁英创业夏令营26日在厦门开营。虽然交通行程受到了台风影响,但是40位台湾创业者依旧如约而至,和20位大陆创业者一起入营,接受为期一周的创业训练。

白雨洁带着她的创业项目“白白小姐形象策划工作室”来参加此次夏令营。“这是一个还在形成中的项目,通过夏令营课程的学习和优秀创业导师的指导,希望这个项目能慢慢完善。”

白雨洁说,该创业项目的受众是广大想要提升谈吐形象的男士,“这也是一个非常生活化的项目。所以,在训练营中希望能与来自大陆的优秀创业者交流,更直接地了解一些‘接地气’的信息。”

来自台湾高雄的创业者林季伯也看中在大陆创业的巨大潜力,“在台湾可能是10的能量,在这边可以放大到千倍万倍,这里能提供给我很好的发展机会。”

虽然已经确定自己的创业项目会落地厦门,但是林季伯对相关政策还没有深入了解。林季伯表示,夏令营提供对于相关惠台政策的解读分析,对他未来在厦门创业、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的彭欧雅,追随父亲的脚步,从台湾来大陆已经22年。如今,彭欧雅加入了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这个大家庭,她希望“通过对两岸需求的了解,运用这个平台,去对接和调动更多有效的优秀资源,帮助更多初期创业的朋友们,服务更多有意向到大陆发展的台湾创业者。”

此次夏令营融入了实战课程、团队破冰拓展及户外拓展、营员交流、投融资路演、营员私董会、企业参观、世界文化遗产参观、政策解读等内容,帮扶创业者调研当地营商环境,完善项目创建和发展期的战略规划设计,协助创业项目顺利落地,帮助两岸创业青年增识长智、交流融合。(黄咏绸)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创业 创业者 大陆 台湾 厦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