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胸小奶水少 胸大易得癌 关于乳房的误区有哪些?

2018年08月29日 10:13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在对女性胸部大小这方面上,一直存在着很多的争议。有人说胸小好,买衣服不怕买不到合身的,患乳腺癌的概率也会低一些,毕竟男性都是胸小的,没有几个会得乳腺癌。而对方却认为,胸大的女性不但更有吸引力,也不怕以后生孩子了没有奶水喂养。在对于胸大胸小方面,一直是争论不休,今天就来讲讲,这些关于乳房的误区有哪些。

胸大的人得乳腺癌的概率会高一点吗?

在乳腺癌的患病率上,许多人会觉得男性少得乳腺癌的原因与他们的胸部较小有关,而大多数胸大的女性更容易得乳腺癌,很多胸小的女性也以此来安慰自己。但实际上是不是真的如此呢?

实际上,患乳腺癌的几率大小和胸部的大小并没有什么关系。乳房的大小取决于胸部的脂肪多少,脂肪多的人就会显得胸部大,脂肪小自然就会显得胸部小。而乳腺癌主要是发生在乳腺组织上的疾病,和乳房组织没有关系,脂肪多少也不会影响乳腺,所以说与胸大胸小并没有关系,两者在得乳腺癌的几率是一样的。

胸小的人奶水会不够吗?

许多胸小的女性在被其他人嫌弃时,总会加上这么一条:胸部发育这么小,以后生出来的孩子会不够奶水吃。而事实上,胸部大小跟奶水也是没有关系的。

乳汁的分泌是由乳腺的结构和数量决定的,大胸和小胸的乳腺腺体数量并不会相差多少,而前面也说了乳房的大小与是和脂肪多少有关,所以并不会影响到奶水。真正会影响到乳汁的分泌量,是与垂体分泌催乳激素水平、哺乳时新生儿的吸吮刺激,以及与产妇的营养、睡眠、情绪和健康状况这些因素有关。

乳房一边大一边小是不正常的表现吗?

许多女性在洗澡或自检乳房的时候,有些会发现自己的乳房左右并不是一样大小的,有一边大些,一边小些。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其实,正常来说,乳房左右两侧是会有些许大小差异的,也有些不对称。这主要还是与个人的生活习惯有关,比如有些人习惯用左侧睡觉,久而久之,左边的乳房就会堆积得有些大;也有些人习惯用一侧的手去运动,也会造成两侧乳房不对称等现象出现。

当然,也有极少数的乳房不对称是因为肿瘤等器质性疾病的影响,因此,日常应该定期对乳房进行自检,及时发现乳房的病变。

编辑:赵彦

关键词:胸小奶水少 乳房 误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