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中央“高校图书馆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8年08月29日 10:2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受教育部委托,民进中央就高校图书馆建设问题展开调研,围绕高校图书馆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向北京、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等地的十多位高校图书馆长征集意见,并在此基础上,于8月27日召开高校图书馆建设研讨会,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永新强调,当前教育处在发生重大变革的前夜,未来学校的形式和学习方式都将发生重大变革。未来高校图书馆不仅仅是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支撑,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阵地,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更可能成为区域教育资源中心、学习中心和文化中心,因此做好高校图书馆建设的规划,使其适应未来教育发展的需求非常重要。

朱永新指出,当前我国高校图书馆建设非常不均衡,一些高校图书馆的场馆和设施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同时也存在一些高校图书馆面积小、资源少、经费和人员都非常紧张,因此有必要出台高校图书馆建设的分类指导标准,推动较落后的馆提升质量和水平,办成具有鲜明学校特色的高水平图书馆。

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高等教育司巡视员宋毅参加会议并介绍情况;来自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河北理工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延安大学的6位高校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发言。会议由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主持。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图书馆 高校 民进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