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孩子皮肤黑是什么原因?4个改善措施帮你解决

2018年08月29日 10:28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有一部分家长发现孩子的皮肤比较黑,尤其是对小女孩来说,一白遮三丑,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家女儿能够白白嫩嫩的,孩子皮肤黑是什么原因呢?

孩子皮肤黑是什么原因?

1、 饮食影响。孩子平时的饮食会导致皮肤变黑,比如富含锌、铁、铜的食物,因为这些金属元素容易让黑色素生成,另外生活中的黑芝麻、葡萄干、核桃、豆类、蟹、虾、牡蛎、动物的肝肾都会导致皮肤发黑。

2、 自然环境。如果孩子经常出去游玩不注意防晒,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容易导致皮肤变黑,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黑色素。

3、 药物影响。生活中的一些药物也会改变孩子的辐射,尤其是一些镇静的药物,对于孩子的辐射威胁最大,如果长时间服用的话就会让孩子颈部出现蝴蝶斑。

孩子皮肤黑怎么办?

1、 注意皮肤的清洁和滋润

宝宝的皮肤一定要注意滋润以及清洁,可以多给孩子吃一些肉类水果及蔬菜,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透明质酸以及维生素,能够保持皮肤的锁水,同时让皮肤变得更加有弹性,带着孩子出门时要做好防晒措施。

2、 要注意营养的摄入

一定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如果过度摄入营养的话会导致孩子的皮肤发黄,这主要是由于胡萝卜素而导致的,尽量不要让孩子吃富含胡萝卜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南瓜或者胡萝卜。

3、 白醋甘油美白方法

可以把甘油和白醋以1:2的比例进行汇合,然后给孩子身体上进行涂抹,每天涂抹三次,这样能够保持孩子皮肤的滋润,同时也减少了黑色素的沉积,长期坚持下去一个月左右就可以看到孩子的皮肤变得更加的白嫩和细腻。

4、 淘米水美白

也可以使用淘米水给孩子进行洗澡,不仅仅可以去除孩子身上的油脂,同时也能够让皮肤变得更白,尽量使用第二次的淘米水。

5、 蜂蜜柠檬

把新鲜的柠檬放在榨汁机里榨成汁,然后和蜂蜜调拌均匀涂抹在皮肤上,保持十分钟左右,然后清洗干净。柠檬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抑制黑色素的生成,让皮肤更加美白。

温馨提示

不管是什么季节带着孩子出门时一定要涂抹好防晒霜,要调整好孩子的饮食结构,一旦发现孩子的皮肤黑中带黄就要引起重视了。

编辑:赵彦

关键词:孩子皮肤黑 原因 改善措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