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强化纪律,治党不喘气歇脚

2018年08月29日 14:26 | 作者:羌建古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346200_15355089338111n

中共中央印发修订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条例中诸多新增或修订的纪律条款,吸引大众关注。时隔近三年,党中央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要求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纪律更细化更具体,体现管党治党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导向性。强化纪律意识,促使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利器作用,是题中应有之义。强化纪律意识,是“治病树”“拔烂根”,强调主体责任落地生根,重塑党肌体的需要,是营造风清气正氛围、净化政治生态的需要,更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纪律划出“红线”,为扎牢制度“笼子”,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埋下伏笔,再次凸显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信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纪律 强化 治党 ,治 喘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