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媒曝日本隐瞒美国在越南密会朝鲜 美高官恼怒

2018年08月29日 14: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美媒曝日本隐瞒美国在越南密会朝鲜,美高官恼怒

【环球网报道】美国被日本惹怒了。

“美国高级官员很愤怒,”《华盛顿邮报》8月29日报道称。原因是日本向美国隐瞒了上月与朝鲜会谈的消息。

据知情人士透露,今年夏天,日本对美国高级官员隐瞒了与朝鲜7月在越南举行的一次秘密会晤。当时日本高级情报官员北村滋与负责统一事务的朝鲜高级官员金成惠(Kim Song Hye)秘密见面,讨论有关在朝鲜被绑架日本人的相关事宜。

美国高级官员对日本隐瞒有关消息表示愤怒,因为华盛顿一直在不断向东京提供与朝鲜打交道的最新情况,而日本却越过了美国,单独行事。

报道称,有日本官员承认,关于在朝鲜被绑架日本人的相关谈判不能仅仅依靠特朗普政府来代表日本。

美媒的这一消息引起了日本主流媒体的关注。日本NHK电视台、《朝日新闻》、《产经新闻》、共同社等各大日媒29日均对此进行了报道,称:“日朝7月曾在越南秘密接触,未告知美方引发不满”。

美媒曝日本隐瞒美国在越南密会朝鲜 美高官恼怒

随后,NHK电视台报道称,当事人、日本内阁情报官北村滋29日上午会见安倍后对记者团回应这件事表示:“没什么好说的。”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媒曝日本隐瞒美国在越南密会朝鲜 美高官恼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