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漫话天下 漫话天下

督查勿陷入形式主义的泥沼

2018年08月30日 13:45 | 作者:杜道维 | 来源:求是网
分享到: 

1123352842_15355962674161n

促进工作落实的督查演变成形式主义,占用基层干部大量时间、精力,影响工作落实,引发大众热议。“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落实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促进工作落实,督查工作很有必要。这种必要性的价值体现在促进工作落实,强化落实效能,凸显地方责任担当,而不是督查数量的多寡,不是教育、环保、扶贫、党建、产业等方方面面的“到位”,更不是形式大于内容,远离初衷。金玉其表败絮其中的督查,更多在工作“留痕”上体现存在感,中看不中用,演绎的是形式主义的套路,不能根据实际工作情况进行有效督查,背离的是督查实质。失去督查促进工作落实的有效性,督查目标难以达成。规避督查的无用功,考核督查效能,“成效”二字不能沦为“纸上谈兵”。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督查 形式主义 工作 落实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