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外媒:美澳法英将在太平洋地区新设大使馆 抗衡中国

2018年08月30日 14:34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外媒:美澳法英将在太平洋地区新设大使馆 欲抗衡中国影响力

【球网报道】随着中国在国际范围内的影响力增加,一些国家感到了不安。路透社29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为抗衡中国“在太平洋地区日益增长的影响力”,美国、澳大利亚、法国、英国将在该地区新设大使馆,提高人员配备水平,更加频繁地与太平洋岛国的领导人接触。

外媒:美澳法英将在太平洋地区新设大使馆 抗衡中国

路透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虽然太平洋岛国人口稀少,但是每个岛国在联合国等国际平台都有表决权,这些岛国还控制着资源丰富的海域,因此争取在这个地区的影响力至关重要。

路透社称,自2011年以来,中国成为太平洋地区仅次于澳大利亚的第二大捐助国,引起西方国家担忧。对此,路透社援引政府和外交官员消息称,澳大利亚、新西兰和美国表示,将增加对该地区的经济援助,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外交存在。

一位熟悉华盛顿关于该地区计划的美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华盛顿需要在太平洋国家有足够多的代表,以便“让这些国家的政府了解,他们有什么选项,以及从其他地方接受给予的后果”。

这位美国政府消息人士还透露,美国将增加帕劳、密克罗尼西亚联邦的外交人员数量,未来两年内还可能增加在斐济的外交人员数量。

另一位拒绝透露身份的消息人士称,澳大利亚政府预计数周内将任命首位高级专员到图瓦卢,填补堪培拉几个月前决定设立的职位。

报道还援引外交政府消息人士称,英国将于2019年5月底之前,在瓦努阿图、汤加和萨摩亚设立新的高级专员办事处。而法国总统马克龙正在寻求在明年初组织太平洋领导人会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美澳法英将在太平洋地区新设大使馆 抗衡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