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湾宜兰9月起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明年起违者罚款

2018年08月30日 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宜兰县今年6月发生垃圾气爆伤人事件后,县府为防止民众将危险性废弃物混入垃圾袋中,9月起将要求民众使用透明或半透明垃圾袋,违者将遭破袋检查。明年起,违者还会遭罚款。

今年6月底,宜兰县苏澳镇垃圾车收取垃圾时,疑似因民众将易爆裂的危险物品丢入垃圾车内,导致垃圾车后方车斗在压缩垃圾时突然发生气爆意外,造成3人受伤,14户住宅门窗、玻璃与天花板被震坏。

事发后,宜兰县环境保护局为了防止民众再将危险性废弃物混入垃圾袋中,维护清洁队员及倒垃圾民众的安全,避免伤人事件重演,要求民众在装一般垃圾时使用透明或半透明垃圾袋。

环保局解释称,目前一般家用有色半透明垃圾袋仍可用;若使用不透光、看不到内装物品的黑色或不透明垃圾袋,只能装可回收资源物品。

环保局长周锡福30日表示,这项新政策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9月1日至年底为劝导期,民众若未使用透明或半透明垃圾袋,清洁队员将破袋检查,提醒民众将危险物品取出,另做处理;明年1月起,违反规定者不但会被拒收垃圾,还会被罚款新台币1200元至6000元,呼吁民众配合。

他说,盛装易燃性气体的废钢瓶及有毒性、混合五金废料等种类的危险物品不可丢入垃圾车内,可交给原厂商逆向回收,或依规委托合格清除厂商处理。

编辑:曾珂

关键词:台湾宜兰9月起禁用不透明垃圾袋 明年起违者罚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