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百名台商会长在广州共商发展新机遇

2018年08月31日 09: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陈寂)29日,包括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常务副会长以及各地台商协会会长在内的100余名台商代表共聚羊城,一同探讨到广州投资、创业、兴业的新机遇。

“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当天在广州举行。从1984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到广州投资,到富士康科技集团、台湾银行、中国信托商业银行、永丰银行等台资企业纷纷落户广州,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一直是台资企业投资的热土,也是台湾同胞创新创业的首选地之一。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王屏生在会上说,当前广州致力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增长极功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城市,这些描绘了一个传统与现代相交汇的新广州蓝图,对于台商来说可谓蕴含着无限新机遇、新商机。

据广州市台办介绍,穗台两地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已进入了新时代,并逐步走向以科创研发、金融服务等为主的高质量融合发展。当天的峰会以“新时代、新广州、新机遇”为主题,全国多地台商协会会长就此展开了讨论,参会台湾嘉宾中还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新党主席郁慕明和台湾青年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胜文等。

郝龙斌表示,在广州的台商真正享受到了改革开放的红利,也有非常好的发展,对两岸的和平、稳定和良性互动提供了非常好的基础。“我相信未来结合广州、深圳、香港、澳门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将吸引非常多的台资企业和更多的台湾青年到这里来创业、就业。”

郁慕明说,无论是最新的惠台措施,还是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申领发放,处于两岸和平交流第一线的台商、台生都有亲身体验,都应该告诉台湾同胞,让他们有更具体的了解,也能够让没来过的台湾同胞更有意愿到大陆来。

“百名台商会长广州峰会”由广州市台办、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和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主办,活动拉开了“2018穗台交流系列活动”的序幕。

据了解,该系列活动还包括“2018台湾大学生广州实习体验分享会”“第十四届穗台校长论坛”“广州市台资企业协会第十三届理事会就职仪式暨成立二十八周年庆典”等,将促进广州与台湾经贸、教育、青年、文化等领域丰富多彩的交流与互动。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广州 台商 发展 新机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