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20辆超载大货车趁夜组团冲卡 均超载超过100%

2018年08月31日 09:53 |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20辆超载大货车趁夜组团冲卡

楚天都市报讯 超载车辆趁夜经过检查站并冲卡,设伏民警堵截,一举查获20辆非法改装、超载车辆。前晚,十堰多部门组成4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在316国道黄龙检查站开展“打非治违”“治超”专项行动,记者随执法队出击。

据了解,近一段时间,十堰黄龙辖区316国道上大货车超载严重,不少拉河砂的大货车组团经过黄龙检查站时,往往拒不接受检查,强行冲卡,逃避处罚。当地交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多辆超载货车。谁知,其他超载货车获悉后,选择在夜间经过检查站,并强行冲卡,给道路安全带来重大隐患。

前晚,十堰市交警四大队联合黄龙派出所,以及市交通运管、路政等部门,组成40余人的综合执法队,重点整治大货车超载,以及小面包车非法营运、酒驾、无证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

当晚9时许,记者随一路执法人员来到距黄龙检查站约3公里处设伏。晚10时20分许,趁检查站执法人员熄灯“下班”后,10多辆在路边等候多时的超载货车结队冲卡。随即,设伏的执法人员对冲卡车辆进行堵截,并将其全部查获。这些超载车辆被转移到黄龙检查站,经测重发现,均超载超过100%。

截至昨日零点30分,执法人员查获非法改装、超载车20起,查获无证驾驶、“失驾人”4人,酒驾2起。

经进一步调查,当晚查获的超载货车分别来自十堰市郧阳区,以及四川、重庆、河南等地。这些货车从十堰郧阳区拉河砂,计划运往陕西省白河县。

据民警介绍,按规定,超载100%的违法记6分罚款1000元、非法改装(加车厢拦板)的罚款500元,不听指挥(拦车不停)的罚款200元,严重的将移交派出所,并依法追究阻碍执法的违法责任。当晚查获的违法都将录入违法系统,货车违规加装的高拦板全部要责令切割调低。

编辑:曾珂

关键词:20辆超载大货车趁夜组团冲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