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青岛市北区委统战部牵头"公益CBD"活动助力民生升温

2018年08月31日 10:36 | 作者:王晨霞 江永明 王程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青岛市北区委统战部牵头
“公益CBD”活动助力民生升温

人民政协网青岛8月30日电(实习记者王晨霞通讯员江永明王程祥)手绘世界杯、创意市集、图书漂流、流动儿童英语阅读……两个月来,由中共青岛市北区委统战部牵头、社会组织“同明书坊”具体执行的“公益CBD”系列活动,让青岛中央商务区一再升温。

“公益CBD”系列活动,以青岛市北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联谊会和民盟青岛市北区工委为主,跨党派(团体)合作,携手民进、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市北区组织,搭建起的融合型、支持型实体形式社会服务平台。在高效的前提下,探索长效工作机制,拓宽社会服务领域,利用社会资源解决社会问题,大大降低运营成本,将逐渐实现平台的自我造血,助力民生升温。

依慈善法相关规定,“公益CBD”在开展活动前,承办方“同明书坊”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签订了“联合劝募”协议,约定善款由该机构接收和监管,并及时在民政部“慈善中国”信息平台备案,在活动现场醒目位置进行公示。活动现场无人经手善款,通过扫码支付的方式,直接进入公募机构账户,定向用于公益项目,为依法公募做了全流程示范。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青岛市 区委统战部 公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