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妇科检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这几个必查不可

2018年08月31日 10:59 |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分享到: 

妇科疾病在生活中是比较多见的,因此很多女性在平时都会做好预防措施,并且还会定期做检查。随着女性对自己身体的重视,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预防妇科疾病的行列中,不过有很多女性对于妇科检查还是不太了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吧。

妇科检查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一、 宫颈检查。宫颈检查主要是查看宫颈是否存在异常和病变。而目前比较常用的是宫颈刮片,性生活比较多,性伴侣更换比较频繁的女性最好每年都要进行宫颈检查。

二、 b超检查。通过b超检查可以发现生殖器有没有异常出现,还可以检查盆腔炎疾病。另外b超检查可以判断输卵管是否出现积液,并且还能够检查是否有子宫肌瘤和子宫腺肌症的出现。女性朋友最好每年要定期做一次b超检查。

三、 阴道分泌物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一般称为白带检查,通过阴道分泌物检查可以知道阴道内是否有细菌、霉菌等生物感染。

四、 乳腺检查。40岁以下的女性每3年左右要做一次乳房检查,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要做一次x线检查乳房。

女性做妇科检查要注意什么?

一、 不能在月经期间做妇科检查。女性要进行妇科检查不能在月经期进行。而且在进行检查的前一晚不能进行性生活,在检查前的24小时内不要用洗液冲洗阴道。

二、 穿着舒适宽松衣物。在检查前要尽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方便检查。如果要做b超检查,在检查前要多喝水,并且憋尿到最大程度。

三、 排空尿液。如果是进行盆腔检查的女性,在检查前要排空膀胱里面的尿液,并且要排空大便,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四、 要注意检查前不能使用药物。在检查前一天不能使用阴道药物,容易影响到检查结果,从而将不正常的细胞覆盖。

温馨提示,定期的妇科检查是每个女性必须做的,它能够帮助女性了解自己生殖器官的情况,也能及时发现症状,帮助女性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治疗。由于现下妇科疾病的发生率比较高,所以定期的检查是预防妇科疾病的首要措施,除了检查,在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以及保持良好的情绪,这样才能有效降低妇科疾病的发生。

编辑:赵彦

关键词:妇科检查 检查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