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恳谈会

2018年08月31日 10:5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图片.png

8月28日,中共深圳市委召开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恳谈会,听取关于优化政务服务的意见建议。中共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扎实有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以走在最前列标准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共同打造最优质最高效最便捷的一流政务环境。市长陈如桂,市领导林洁、高自民出席会议。

委托各民主党派开展专项民主监督,是今年中共深圳市委推进多党合作的创新。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黎军、民盟市委会主委吴以环、民建市委会主委黄中伟、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常巨平、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台盟市委会主委林娜先后发言,围绕“优化政务服务”主题,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对策。

图片.png

王伟中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各民主党派持续关注政务服务改革,继续做好专项民主监督,为推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政务环境改革贡献智慧力量,坚持最高最好最优,共同营造更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王伟中强调,率先加大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的光荣使命,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各民主党派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收采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树立以“办事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压实责任,把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全面推行清单管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体化网上办事大厅和便捷高效的综合服务大厅,推动部门协作“大变革”、政务服务水平“大提升”,做到“一门集中、一窗受理、一网通办”。

各民主党派要深入贯彻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作为不懈追求,围绕新机遇新使命新形势,建言献策、凝心聚力,携手开创深圳工作新局面。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自觉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努力在践行新型政党制度中走在最前列。

全市各级中共党委(党组)要加强与民主党派的联系,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认真采纳真知灼见。各级统战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为把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创造更加有利条件。

市政府秘书长李廷忠,市委副秘书长裴蕾、刘平生,各区政府、新区管委会、市编办、市政务办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厅、市委统战部等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市委 中共 深圳市 民主党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