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罗斯警告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别在叙利亚"玩火"

2018年08月31日 14:10 |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原标题:俄罗斯警告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别在叙利亚"玩火"

美英法今年4月对叙利亚展开袭击。(图源:路透社)

美英法今年4月对叙利亚展开袭击。(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8月31日电 当地时间30日,就美国及其盟友可能以“化学武器袭击”为由对叙利亚展开袭击一事,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再次发出警告,要求西方国家不要在叙利亚“玩火”。

综合今日俄罗斯及美国《新闻周刊》报道,拉夫罗夫30日与叙利亚外长瓦利德·穆勒姆参加联合记者会。这位俄罗斯外长表示:“西方正准备展开新的挑衅,以阻碍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反恐行动。我们已经掌握了相应事实,并通过国防部和外交部向我们的西方‘伙伴’发出严厉警告,不要玩火。”

他也指出,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在叙利亚境内的存在是非法的。“美国人一再承诺并公开声明他们将会离开叙利亚,甚至他们的总统特朗普也曾这样说。然而,每次他们都找到其他的借口留在那里。”拉夫罗夫说。

早些时候,俄罗斯军方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叙利亚的一群武装分子正准备展开挑衅行动,使用氯气作为“化武诬陷”手段,嫁祸给叙利亚政府部队。报告称,这一“化武事件”可能会被美国及其西方盟友用作空袭叙利亚的借口,就像4月份一样。

当前正值叙利亚局势紧张之际,俄美双方也是动作频频。俄罗斯方面称将在地中海举行大规模军演,涉及到了25艘舰艇和30架飞机,其中也包括了图-160战略轰炸机。俄黑海舰队的“格里戈洛维奇海军上将”号及“埃森海军上将”号护卫舰也在8月底开赴地中海,以加强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军事存在。

另一方面,俄方指出,美军伯克级宙斯盾导弹驱逐舰“苏利文”号数日之前就已经部署在波斯湾,该驱逐舰搭载有56枚巡航导弹。此外,美军一架载有24枚巡航导弹的B-1轰炸机也已部署在卡塔尔阿尔迪德空军基地。美国早些时候也曾声称,如果叙利亚政府使用化学武器,美方就会采取比4月份时更为强有力的军事行动进行回应。

今年4月,美国、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该次空袭被称为是对早前所谓“叙利亚政府使用毒气攻击”的回应。就在国际禁化武组织抵达事发城市开展调查的数小时之前,美英法对叙利亚西部民用和军用目标共计发射约103枚巡航导弹和空对地导弹。俄国防部称,叙利亚方面至少拦截了其中的71枚。

编辑:曾珂

关键词:俄罗斯警告美国及其西方盟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