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安庆市委统战部发挥“掌心力量”做好线上统战工作

2018年08月31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安庆市委统战部积极探索工作创新,在不断完善安庆统战网的基础上,开通了安庆统战微信公众号,搭建统战部与统一战线成员的“连心桥”,切实做好线上统战工作。

搭建指尖平台。立足“互联网+”时代,用好互联网力量,开设统战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指尖”统战,把工作从线下做到线上。目前微信公众号平台关注人数达1380余人,网站日浏览量200余次,运用接地气的网络语言、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解读统战理论发展政策、统战知识,介绍全市统战工作情况。

建立成员信息库。根据统战成员人多面广的实际,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发了包括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12类统战对象的党外代表人士信息库,加强信息采集和情况分析,全面了解微信公众号和网站的受众信息,提供精准信息服务。

加强线上沟通。着力打造立体微型的“新媒体厨房”,不定期展示各统战团体的精神风貌、亮点工作、先进典型。今年已推出各类信息200余篇。利用微信公众号,主动融入统战人士朋友圈,保持线上经常性联系,支持他们在引导社会舆论中发挥积极作用。

(安徽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统战部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