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宁波市举行2018年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

2018年08月31日 15:0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8月28日,2018年全市统一战线暑期读书会在行政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宁波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施惠芳,市各民主党派主委、副主委、秘书长,宁波市工商联负责人、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无党派人士代表,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宁波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各区县(市)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了会议。

此次暑期读书会是在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和“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之际,全市统一战线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读书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浙江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宁波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奋发进取,深入推进“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谱写“八八战略”在宁波生动实践的崭新篇章为主题,对于促进宁波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推动宁波市实现“六争攻坚”行动目标和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上午大会,郑栅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新型政党制度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指示精神的学习,作了题为《携手共进谱写新篇章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的重要讲话;浙江大学教授刘国柱作了关于当前国际经贸形势的专题报告;下午会议,民革市委会主委王建康、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郭强、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张雨、民进市委会主委吴国平、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为能、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丽萍、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叶正波、市工商联负责人黄辉、无党派代表人士周建庆,结合会议学习情况,就如何落实好市委精神,围绕中心、助推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最后胡军作了总结讲话,并对下阶段全市统一战线主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郑栅洁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根植于中国大地的新型政党制度。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举旗帜、明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面贯彻多党合作基本方针,永远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勤履职、务实功,以当前正在推进的“六争攻坚”行动为中心,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凝心聚力的实效,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助推宁波高质量发展。要提能力、强素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后备干部队伍和清廉机关建设,确保自身建设始终与多党合作事业发展需要相适应、与改革发展需要相适应。

郑栅洁强调,宁波市委将继续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正确履行职能、放手开展工作创造宽松环境和良好条件。宁波市委统战部要主动联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加强履职指导,提供服务保障,确保多党合作制度落到实处。

胡军表示,宁波市委高度重视这次暑期读书会,专门召开常委会听取专题汇报,郑栅洁书记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体现了市委对多党合作事业的重视、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郑书记高度肯定了我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统一战线今后的工作寄予了厚望,全市统一战线要率先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郑书记的讲话精神,把市委的期望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同心合力、振奋精神,高标准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推动宁波市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胡军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务必讲政治,始终把牢多党合作的方向和定力,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核心,广泛凝聚人心,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务必讲效能,紧紧围绕中心,精准建言献策,推进民主监督,深化服务社会,切实发挥服务大局、助力发展的作用;务必讲自身建设,不断加强队伍、能力、作风等方面建设,切实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宁波市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发展。

(宁波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宁波市 统一战线 读书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