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遵义市突出重点抓好各领域统战助推精准脱贫

2018年08月31日 15: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今年以来,遵义市突出发挥大统战体制优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扶贫思想和贵州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龙长春书记对统战工作“目标化、任务化、项目化”的指示精神,全市统一战线聚焦2018年内出列“摘帽”的贫困县,深入推进“千企帮千村”、智力扶贫和统战公益扶贫,扎实推进定点帮扶工作,派驻了一批统战驻村干部,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千企帮千村”成效更加明显。扎实推的参与精准扶贫企业985家,帮扶村801个,实施项目2260个,投入资金20.79亿元。如2017年出列的赤水市,引导信天中药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发展石斛产业,解决了固定和临时就业500余人,实现户均增收8000余元。智力扶贫工作更加深入推进。各民主党派动员广大成员通过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科技扶贫等形式参与脱贫攻坚,组织200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帮扶2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脱贫。公益扶贫对象更加精准。“同心侨爱·圆梦助学”公益品牌创建以来,共筹集资金600余万元,帮助贫困学生4000余人次。“泛海助学行动”连续三年、每年资助1400名贫困大学生。政策扶贫力度更加增大。深入推进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共争取中央、省级民族项目资金4333万元,实施脱贫攻坚项目1918个,减贫人口6.28万人。

(贵州省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脱贫 扶贫 统战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