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众多基金齐聚三亚,投资海南优质项目 ——三亚•亚太金融小镇举办2018投融资对接会

2018年08月31日 16:2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自海南自贸港成立已四月有余,全国对海南投资的热度不减,各投资机构不仅对各部门招商的增量项目感兴趣,而且对现有海南的存量项目同样青睐。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部门根据不同产业的特色优势,匹配相应领域的投资机构,从行业上下游的角度出发进行全方位的产业链培养,才能形成一大批创新企业并打造健康的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180831162708

8月31日周五,由三亚市金融办主办,三亚•亚太金融小镇承办的《2018海南优质项目投融资对接会》在海棠湾亚太金融小镇报告厅举办,来自高科技、旅游、农业海洋三大领域的IT互联网、不动产、游轮游艇、智慧交通、热带农业等行业的9个精品项目进行了路演,并在现场同时开展了30个项目的投融资对接,来自全国40家投资基金参加了本次会议。

三亚市各部门领导、海南科研院所专家、全国投资机构和特区优质项目共计120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三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武军和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秘书长郗俊杰致辞,亚太金融小镇镇长张焱博士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得到了海南省金融发展促进会、三亚学院、海南股权交易中心、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国家大学科技园、三亚加速等机构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831162713

对接会别开生面,分主旨演讲和高科技、旅游、农业海洋三大产业的分析和路演,各产业首先由行业专家进行20分钟的分析展望,随后每个项目开展10分钟的路演。会议首先邀请了三亚学院陆丹校长发表“海南本土文化与自贸区建设”的精彩人文演讲,其次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旅游学院黄学彬院长就旅游产业进行了分析,最后由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于旭东副院长就热带农业进行了展望。

会议最后由金融机构专家就海南如何落地自由贸易港产业发展,三亚如何通过金融基金小镇的创新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对于海南目前各行业的发展来说,首先应该重点发展金融服务业,这是因为 “海南自贸港建设”和“金融改革开放”两者互为因果关系,只有优先发展金融行业,开展对外开放创新,才能汇集国际优质资源,形成要素交易平台,成为比肩全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

本次会议作为三亚市金融办的创新举措,由亚太金融小镇发起已入驻基金,联合全国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不仅是对园区已入驻70家基金企业的金融服务,而且是对海南省和三亚市产业项目投资的落地实践,未来亚太金融小镇还将在北京、杭州、上海、深圳举办系列基金与项目投融资对接会,从而发挥三亚金融产业的集聚效应,促进海南各地区优势产业的快速发展。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海南 基金 投资 项目 亚太金融小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