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亚农产品登陆亚欧博览会试水我国消费市场

2018年08月31日 18:22 | 作者:张晓龙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8月31日电(记者张晓龙)30日,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参展商哲尔托斯洛夫带着该国最优质的农产品出现在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国家形象展中。

“所有参展的商品都是经过精挑细选的,都是在吉尔吉斯斯坦广受欢迎的品牌。”哲尔托斯洛夫一一介绍着精心包装的蜂蜜、特色干果与坚果。

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距离亚欧博览会主办地乌鲁木齐的直线距离超过1000公里。但在我国西部市场,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蜂蜜、樱桃被视为同类产品的精品。

“亚欧博览会拉近了吉尔吉斯斯坦企业与中国市场的距离,让我们能更好地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目前,我们已与多家中国企业建立起良好的合作关系。”哲尔托斯洛夫说。

吉尔吉斯斯坦展位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吉尔吉斯斯坦商品目前主要在新疆的边境口岸销售。下一步,把优质的农产品带到中国人口稠密的大城市,将是吉尔吉斯斯坦企业家的共同目标,“那会大幅度提高吉尔吉斯斯坦农民的收入。”

与带着本国商品闯荡中国市场的外国参展商不同,在农产品及精制产品展上,49岁的参展商、中国人肖洪波正努力推销在哈萨克斯坦生产的挂面。

2年前,肖洪波与哈萨克斯坦一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合作,在该国江布尔州投资80万元,建设了一座中哈合资挂面厂,利用中国工艺,在当地生产挂面。

“哈萨克斯坦人之前不吃挂面,但我们的产品很受当地人欢迎。”他介绍,投产1年半的挂面厂如今每月生产70吨挂面,全部面向哈萨克斯坦国内销售。

尽管如此,挂面厂的产能远未完全释放。肖洪波同合伙人商量,将这些优质的挂面运回中国销售。

“进入国内市场的挂面,在价格上与国产挂面持平,经销商价格在7元/400g,产品的优势主要体现在面筋度上,哈萨克斯坦的挂面口感更筋道。”

目前,肖洪波厂里的20吨挂面已通过汽车运输,从哈萨克斯坦抵达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他希望,在亚欧博览会上找到优质的经销商。

据博览会主办介绍,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吸引了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35个国家和地区的嘉宾及客商,61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等行业领军企业参会参展。截至目前,仅重点项目签约额已超过2700亿元。(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挂面 亚欧 吉尔吉斯斯坦 农产品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