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中国国家画院海外书法研究所在京成立

2018年09月01日 23:0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中国国家画院海外书法研究所9月1日在北京成立揭牌。

中国国家画院海外书法研究所,是由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发起成立的专业书学机构,目前是中国大陆最高层次的海外书法研究机构。该机构将收集、整理、编辑、出版海外书法资料,进行中国书法与海外书法之关系研究、中国书法文化海外传播推广等一系列学术课题与活动。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指出,书法在当代国际交往中日益扮演着重要角色,成为交友、会友和传播中华文化的桥梁和纽带。现在其他非汉字文化圈国家的民众学习中国书法的热潮方兴未艾,中国书法的国际舞台将更加宽广;在传扬中华文明的文化交流中,也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设立海外书法研究所,会对书法艺术的国际交流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海外书法研究所所长曾来德表示,中国书法在海外的传播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日本、韩国、朝鲜等汉字文化圈国家在中国书法的影响下,形成了独具魅力的书法文化,也产生了一大批杰出的书法家和优秀的作品。中国国家画院成立海外书法研究所,将填补这一学术空白,为书法艺术在国际上的持续发展提供更长期、更有力的保障。

在仪式上,杨晓阳宣读了聘任决定:聘任曾来德为中国国家画院海外书法研究所所长(兼任),聘任邹涛、屠新时、叶欣为副所长。并为他们颁发聘任证书。

杨晓阳为曾来德、邹涛、屠新时、叶欣颁发证书

杨晓阳为曾来德、邹涛、屠新时、叶欣颁发证书


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与会嘉宾全体合影


关键词:中国国家画院 书法 中国 海外 国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