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热议解读 热议解读

专访:中非合作论坛为非洲国家提供可靠的发展机遇——访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2018年09月02日 14:10 | 作者:郭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阿布贾9月2日电专访:中非合作论坛为非洲国家提供可靠的发展机遇——访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

新华社记者郭骏

尼日利亚总统布哈里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中国用行动证明自己是一个真诚的发展伙伴,而中非合作论坛为包括尼日利亚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了可靠的发展机遇。

布哈里说,北京峰会将是他参加的第二次中非合作论坛峰会,第一次是2015年的约翰内斯堡峰会,“那次峰会打开了尼中两国多元化合作机会的大门”。

布哈里政府自2015年5月执政以来,一直致力于复苏经济、打击腐败和提升国内安全。布哈里认为中国可以在这些方面为尼日利亚提供经验和借鉴。

布哈里表示,目前尼中关系处于令人非常满意的水平,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以来尼中互信有了很大提升,中国是尼日利亚国家发展进程中“一个真诚的伙伴”。

布哈里说,尼日利亚在公路、铁路、电力、农业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存在很多不足。在这些领域有着先进经验的中国给尼日利亚提供了真诚帮助,许多基础设施合作项目进展顺利。他说:“与中国不断发展健康的外交关系符合尼日利亚利益。”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布哈里有着很高期待。他说:“中非合作论坛为尼日利亚和非洲国家推动发展、改善人民生活质量提供了可靠机遇。”

布哈里说,目前已有很多国家决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作为国际社会的一员,尼日利亚不想落在后面,将在北京峰会上积极寻找对接“一带一路”的机会。

布哈里说,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1978年至今中国取得的巨大进步令人印象深刻。他认为:“我们可以从中国的改革开放政策中学到宝贵经验。”

除了经济政策,布哈里还希望借鉴中国的反腐经验。他说,打击腐败是尼日利亚政府的重点承诺之一,中国正在这个领域取得很大进展,“秩序和纪律已经融入中国人的生活,这让我很钦佩。”(完)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