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公交车轿车路怒引纠纷 一人鼻梁骨被打断获赔3万5

2018年09月03日 15:58 |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分享到: 

(原标题:公交车轿车发生路怒纠纷 一人断鼻梁骨赔偿3万5)

当下,因驾车引发情绪冲突的例子时有发生,"路怒症"成了驾车一族心浮气躁的特征。近日,有两名司机因为别车发生纠纷,甚至下车互殴,大打出手,公交车司机鼻部骨折受伤、而轿车司机因此被抓,两败俱伤。 当然,在路怒纠纷中,也有人理性克制,进行了劝说,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

公交车轿车路怒引纠纷 一人鼻梁骨被打断获赔3万5

视频画面显示:被害人蔡某是一名公交车司机,他当时伸手进入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轿车驾驶室内,打了张某额头一下,张某怒不可遏随即下车。

公交车轿车路怒引纠纷 一人鼻梁骨被打断获赔3万5

两人推搡了几下后,互相用拳头问候对方。张某一拳打中蔡某鼻部,蔡某鼻部出血不止,两人这才停手。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6月21日8时许,犯罪嫌疑人张某驾驶小轿车、被害人蔡某驾驶公交车在华青路上由南往北行驶,两人在途中因别车变道问题发生冲突,公交车上有一乘客因急刹而肋骨骨折。

而原本是正常的一名驾车司机,结果成了犯罪嫌疑人——犯罪嫌疑人张某驾驶小轿车与被害人蔡某驾驶的公交车在行驶过程中,因别车、急刹等问题发生纠纷,公交车内一名乘客受伤。

双方行驶至华青路新达路口等红灯时,蔡某走下公交车,拉张某车门让其下车,两人发生口角,蔡某伸手进驾驶室抓住张某的衣领,张某于是下车。两人推搡并互殴。

张某称:当时他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一时冲动下车与蔡某挥拳互殴。

犯罪嫌疑人张某:“如果是以我平常的心态,我肯定不会做这件事情,自己情绪没控制好。我的心理情况是:当时别了一下之后,已经是比较心慌了,再加上他的行为,我的情绪有些控制不住。”

而互殴过程中,蔡某鼻部被拳头打中而受伤,致双侧鼻骨及鼻中隔骨折。经鉴定,蔡某遭外力作用,致双侧鼻骨及鼻中隔骨折,构成轻伤二级。

案发后,张某对其冲动行为表示悔过,向蔡某赔礼道歉后得到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张某赔偿司机20000元、赔偿肋骨骨折的乘客15000元。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家属向被害人赔偿并获得谅解,双方在公安机关的主持下达成了刑事和解协议。

如今,马路上的车越来越多,因为行车纠纷引发的冲突时有发生,而最终往往是两败俱伤,得不偿失。检察官提醒:驾车时,司机应理性管控自己的情绪,文明行车,路怒冲动不可取。

我们常说"路怒症",就是有些司机火气比较大,因为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继而在行车过程中发生各种不文明行为。在驾车时,要克制情绪,文明礼让,避免受伤又担责。

编辑:秦云

关键词:公交车 鼻梁骨被打断 轿车 路怒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