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天津市西青区成立全区党外中青年干部学习小组

2018年09月04日 15:4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做好党外干部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大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力度,提升党外中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身份意识和合作意识,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代表性强的党外后备干部队伍,近日,天津市西青区委组织部、统战部联合成立西青区党外中青年干部学习小组。

学习小组由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统战部共同指导,以选拔认定的全区教育、文化、农业、建设、规划、招商等领域的党外优秀中青年干部为主体,目前共有成员58名,划分为四个小组。该学习小组全面贯彻“充分尊重、广泛联系、加强团结、热情帮助、积极引导”的工作方针,以教育引导为主线、以组织起来为手段、以提升素质为关键、以促进发展为目标,通过开展教育培训、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文化交流、亮点考察、社会公益、联谊交友等主题实践活动,致力于加深党外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提升党外干部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充分调动党外干部履职尽责、议政建言、服务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进党外后备干部尽快成长为政治上靠得住、作风上过得硬、工作上有本事的生力军,不断为推动西青区多党合作事业注入新活力,为构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注入新动能。

(天津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党外 中青年 干部 小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