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武汉统一战线围绕军运会筹办工作献计出力

2018年09月04日 15:41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交给武汉的重大政治任务。目前,军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的关键阶段。8月以来,武汉市统一战线主动谋划、积极作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立足水体治理、建言献策、环境整治等方面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为军运会筹办贡献智慧和力量。

一是聚焦水体治理。为确保军运会环境保障范围内水体全面提质,武汉市积极开展水体提质攻坚行动,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胡洪春作为市领导亲自主抓,带队督查相关河流,现场调研截污工程、水体修复工程进展情况,并提出明确工作要求,推进城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聚焦建言献策。以办好军运会为主题,围绕“高质量筹办军运会,高水平提升城市品质”,召开专题协商会议,党外人士结合自身专业领域,从提升公众知晓率、推进立体绿化、彰显城市软实力、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军运会筹备工作提供广泛智力支持,为武汉市委、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三是聚焦环境整治。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以“清洁家园迎军运”为主题,主动联系结对社区,组织机关干部和党派成员,深入背街小巷开展志愿服务,开展清理楼道杂物、立面整治、垃圾清运等,积极有序参与“清洁家园”活动,并为社区居民发放军运会宣传册,推动城市面貌环境整治,提升军运会环境品质。

(武汉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水体 环境 整治 武汉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