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中央社院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今年培训规模有望过万

2018年09月04日 09:16 | 作者:袁沅 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团结报北京讯 (记者 袁沅 周福志)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以下简称中央社院)2018年秋季开学典礼9月1日在京举行。据介绍,中央社院近年来全面深化教学科研改革、打造共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实现教育培训“质”“量”双飞跃,预计今年培训规模首次过万,再创历史新高。

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出席并发言。中央社院副院长、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学典礼。中央社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主持。

严隽琪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希望各民主党派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履职尽责、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加强自身建设、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从努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持续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充分彰显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三个方面对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特别是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如何学习、宣传和践行新型政党制度提出了要求。

蒋作君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言指出,今年恰逢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希望学员们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争取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

近几年,中央社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职能作用,在培训对象上实现了统一战线12个领域的全覆盖,最近两年培训规模均达到9000人次,比前两年增幅超50%,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有力的智力支撑。

全国政协、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学典礼。出席开学典礼的还有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民建中央副主席李世杰,民进中央副主席王刚,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无党派人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院长席南华。


编辑:李晨阳

关键词:中央社院 开学典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