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主席日志 主席日志

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在沈阳召开 高云龙出席并讲话

2018年09月04日 09:33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月30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一次常委会议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今年以来的主要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全国工商联坚决贯彻党中央指示要求,始终把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作为工作统领,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坚持基层导向,创新开展联系调研工作;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对外合作,引导服务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坚持服务宗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坚持保障改善民生,助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坚持改革创新,提升工商联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致工商联十二大贺词中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实现了良好开局。

高云龙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党中央国务院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在大力减税降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适时微调财政和货币政策、积极扩大内需、扩大开放力度等方面,推出了系列政策措施。广大民营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高云龙强调,工商联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要求,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抓好落实。要精心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继续做好联系调研工作,加快推进所属商会改革和工商联改革,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再建新功。

会议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工商联 全国

更多

更多